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东现"天价"救护车 80公里竟要价3600元

2016-02-24 18:21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泰安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几天前,家住山东泰安的王先生需要从泰安的医院转到济南治疗,王先生的家人拨打济南120后,救护车把病人从泰安接到了济南,路程约80公里,收费3600元。王先生的家人细一算,每公里的车费竟然达到40多块钱。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济南卫生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作出严肃处理。

2月15日,家住山东省肥城市的王先生因消化系统出血到泰安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因病情严重,医生建议转院。

患者家属腾先生回忆称:“初九那天,我舅舅因血管有病,进入泰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当时,泰安市人民医院说医疗条件达不到,要转院。然后在济南找了济南市120急救中心济南森特分中心的救护车,并且直接说准备多少钱才去。因为着急看病,我们只能答应。”

腾先生介绍,从泰安到济南的单程距离约80公里,最终车费收了3600块钱,收据盖的是济南市急救中心森特医院分中心的公章。“他收的来回路费,给了一个收据,上面写出诊费200,车费3600。”

腾先生说,按照这个价格计算,急救车每公里的收费约合43.9元,是当地长途急救费每公里15元的接近三倍,但森特分中心的人却坚称这是双方协议的价格,没什么可说的。

腾先生说,分中心的主任给他回电话,说第一发票可以拿来换,拿收据,符合规定。第二,费用的问题当时是协商好的。“120本身属于公立机构,乱要价,这是趁人之危。他也没给我解释,说就是这么协商的。”

今天下午,记者与森特医院分中心取得联系,中心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处理。“不管收了多少费用,我们把全部费用退还给患者,算是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正确处理,也算接受这个教训。”

刘先生解释,给患者造成经济损失,主要是由于中心工作人员不熟悉收费标准所致。“室内急救济南是3块钱1公里,长途基本是15块钱左右。办理这件事情的人员来的时间比较短,不太了解情况。按道理应该单程收费,他给算成双程的了。”

据了解,森特医院是一家二级民营医疗机构。此事发生之后,济南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徐晓旸表示,济南卫生、急救部门高度重视在并第一时间进行严肃处理。(记者白宇)

原标题:山东救护车80公里要价3600 回应:工作人员不熟悉收费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