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17车站均已封顶 年内试运营

2016-02-24 21: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4日讯  记者今(24)日从成都地铁建设公司获悉3号线一期、二、三期和4号线二期等多条在建线路的建设进展。其中,备受关注的3号线一期工程的17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封顶。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年内就要开通试运营,据介绍,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0.35km,共设17座车站。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剩余的附属结构施工。全线洞通、轨通、电通。全线机电安装与装修正在进行安装调试等施工。

3号线二、三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9.5km,共设20座车站。目前11个车站已打围,正在进行绿化迁移、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等前期工作。

去年12月4号线一期工程开始载客运营。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4号线二期工程全线盾构全部始发,累计掘进占总量的90.2%;线路全长约17.578km,共设14座车站,目前12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作为成都首条环行线,7号线工程目前30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盾构全部下井,盾构累计掘进占总量的82.5%。7号线工程线路全长约38.56km。共设3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8座。

1号线三期工程的南段和支线段车站也已全部开始主体结构施工。1号线三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8.805km,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组成,共设14 座车站,建成后与1号线一期、二期工程共同串联起城市双核的成都中心区与天府新区。

元宵节四川新闻网记者刚刚走访了5号线一、二期下穿3号线1期工程的工地,据透露,5号线一、二期工程31个车站已打围;个别站点进入主体施工。5号线一、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49km,共设41座车站。

作为连接中心城与双流机场的机场专线,10号线一期4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累计掘进占总量的43.4%。据悉,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0.9km,共设6座车站。

记者 彭亮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17车站均已封顶 年内开通试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