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续停业6个月 成都883家企业被吊销执照

2016-02-25 15: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发布2016年1号处罚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包括成都航勤机场专用设备有限公司等883家公司,因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违反了《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被成都市工商局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公告》表明,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应当停止经营活动,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其中,公司被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由股东组织清算组负责清算。其设立的分支机构应当停止经营活动,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其投资设立的企业应当依法办理股东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

《公告》进一步解释,在作出本处罚决定之前,成都市工商局已按法定程序公告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及其依法享有陈述、申辩、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行使陈述、申辩及听证权。此次处罚决定自公告之日起经过60日视为送达。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或成都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武侯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详细名单见成都市工商局网站(网址:http://www.cdgs.gov.cn)(王伟 客户端记者刁明康)

原标题:连续停业6个月 成都883家企业被吊销执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