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周末连晴下周最高温20℃ 出门踏青好时光

2016-02-26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周末想和家人户外游,不知道天气如何?

四川的父老乡亲们,尤其是盆地里的父老乡亲们,给大家支个招:从今天开始,秋衣就用T恤代替吧,秋裤就让位给丝袜吧,不为别的,就为了大家睁眼就能看见的骄阳。

从今天开始,雨过天晴的四川,要开启阳光大放送时段。这个周末,连晴,下周,连连晴,最高温直冲20℃,一直到周五天才会阴下来。被连续的阳光包围,是幸福地补钙还是惆怅着等雨呢?

昨天的股市让人不爽,但好歹气温还是稳住了阵脚,止跌回稳了,盆地各市日最高温回到了11-15℃,午后的阳光也在传达着暖意。喝饱了水、洗净了澡的小嫩芽、小花苞们,又开始蠢蠢欲动啦!不过,这只是开始,今天阳光更加灿烂,盆地各市午后最高温将达到16-18℃,春天的感觉又回来了。准备周末喝个下午茶的,赶紧预约靠窗的位置,准备周末吃个坝坝宴的,赶紧预约农家乐的桌位,无它,望阳光而动的四川人,这个周末又要大举出动,到户外享受阳光啦!

来看看预报吧,今天,盆地各市和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雨。

明天,盆地各市和川西高原北部晴间多云,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后天,盆地各市和川西高原晴天间多云,攀西地区多云间阴。

成都的日最高温,昨天11℃,今天16℃,明天18℃,后天就要向20℃发起挑战了。知道为啥让大家别穿秋衣秋裤了吧?就是为了热了好脱、冷了好穿。

俗话说“春捂秋冻”,最低温保持在个位数的日子里,大家还是要照顾好头颈和双脚。好在未来一周没有冷空气入侵,最高温保持在15℃以上,大家可以“二八月乱穿衣”了,下周要是你穿着短裙,跟穿着羽绒服的朋友擦肩而过,请多一些包容。好天气持续的话,雾气会逐渐消散,但空气质量堪忧,大家要注意防范。

另外,预计在3月4日左右,2016年成都的春天将会出现踪影。之所以不敢确定是哪一天,因为气象上的“春天”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成都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总会在2月中下旬到3月上中旬悄然来到,无论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如何,肉测到的,才是真正的春天。

玉兰花开了、桃花开了、油菜花开了、樱花开了、山茶花开了……四季中最多彩的时段来了,抓紧时间去踏青赏花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原标题:周末连晴 下周连连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