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浣花片区500座井盖今年试点报警系统

2016-02-26 08: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城市道路检查井盖监督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成都将加快推进井盖监管信息化建设,完成井盖监管信息化顶层设计。井盖实时报警系统的“互联网+”技术,将在浣花片区进行试点。据悉,浣花片区的10多条街道约500座井盖将试点安装实时报警系统。

“VBHC0013,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海昌南路发生了报警,请及时处理。”这并不是哪位市民或工作人员打来的报修电话,而是天府新区海昌南路的井盖在自己“报警”。市井盖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井盖在非正常情况下打开,系统就会通过无线网络上报到信息平台的后台,后台再将病害井盖的编号及信息发送到工作人员的APP上,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将会及时下派到相关应急单位。“我们要求在接到任务后的3小时内解决隐患,以确保市民安全通行。”他说。

据介绍,自从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启用以来,成都便开始摸索城市井盖的高效管理办法。去年,在天府新区的海昌南路进行了试点,今年将扩大试点范围,在浣花片区的10多条街道试点,约500座井盖将安装实时报警系统。“海昌南路的井盖相对较为单一,而浣花片区的井盖则较为复杂,权属单位较多,井盖种类也较多,将会有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井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井盖,大民生。今年成都将持续开展中心城区及二、三圈层区(市)县检查井盖病害延伸治理工作。2016年,将完成13000座井盖病害治理任务。在稳固中心城区井盖病害治理成效的同时,加大对二、三圈层区(市)县井盖监督管理,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井盖治理工作全覆盖。

同时,“成都市城市道路井盖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今年内出台。“井盖的质量技术标准和日常监督管理办法标准的出台,将有利于井盖监管的常态化管理。”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浣花片区500座井盖今年试点报警系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