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龙最大菜市场拆迁 动物园片区多条进城通道

2016-02-16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0216071118

核心提示

新道路

此次新建的东紫路起于成绵高架底层,沿南北方向止于龙绵街,全长528米,宽20米,建成后为双向四车道,今后金科一城、动物园周边的居民不需再绕道拥堵的川陕路开车进城

新市场

成华区在青龙片区的新山和海滨规划了2个农贸市场。其中,新山附近的东林社区配套项目,规划农贸市场占地6600平方米,计划2016年开建

提升北部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是北改的重要内容。记者昨日获悉,随着青龙综合农贸市场的拆迁,新建的东紫路即将在月底开工,金科一城等周边小区居民将多一条进城道路。

2016年初签订正式搬迁合同。大年二十九,关闭农贸市场。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开始进行打围。春节前后,成华区旧城改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土地征收部的刘行等工作人员,一直在为拆迁“挡住”东紫路的最后一个老市场忙碌。

各方支持

7个月便完成老市场拆迁

青龙综合农贸市场是青龙片区最大的农贸市场,也是东紫路建设的最后一道“关口”。“项目的拆迁工作正在收尾,开年上班第一天就开始打围了。预计2月26日收尾完成。2月27日交给工程部门进行拆除,拆除工作完成后,区国投公司将开始道路建设。”刘行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2003年,青龙综合农贸市场建成投用,占地面积为4357.58平方米。13年过去,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需要老市场为道路建设让位。“北改打通城市道路的呼声非常高,青龙综合农贸市场拆迁期间,我们也全力配合。”市场方成都市金山日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方明表示,目前,公司还在与最后几户商家洽谈,将按期完成拆迁工作。

2015年8月启动拆迁工作。2016年1月6日,经过前期摸底、方案论证、风险评估等多个程序之后,成华区旧城改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市场方签订了正式的拆迁合同。2016年2月7日,市场关闭。2月14日,春节大假后第一天,市场开始打围。“整个过程历时7个月。这也是我经手过的,拆迁周期最短的一个项目。”刘行说。

变身道路

将新建两个新的菜市场

“今后,这个农贸市场的一部分将变成道路,一部分将成为绿化带。”刘行介绍,按照规划,新建的东紫路起于成绵高架底层,沿南北方向止于龙绵街。“新修的东紫路将横穿该农贸市场所在位置,全长528米,宽20米,建成后为双向四车道。”据介绍,东紫路的建成将打通区域内的交通连接,今后金科一城、动物园周边的居民开车进城,不需绕道拥堵的川陕路,而是直接经东紫路至成绵高架底层,再经青龙场高架进程,将节约不少时间。

青龙综合农贸市场是青龙片区最大的农贸市场,每天有1000~2000人次前往买菜。那么,农贸市场拆迁后,该片区的居民又将在哪里买菜呢?刘行告诉记者,青龙街道在东荆路的东林景忆项目附近设置了一个临时交易点。这个临时交易点面积约有5000多平方米,商家可以在这里卖菜,也能解决周边居民的买菜问题。同时,成华区也在青龙片区的新山和海滨两处规划了2个农贸市场。其中,新山附近的东林社区配套项目,规划农贸市场占地6600平方米,计划2016年开建。

2016年,北改工程的实施将继续提速。“这只是我们正在执行的一个项目。我们还将继续做好北改的相关工作,在新的一年开个好头!”刘行表示。

原标题:让路北改 青龙最大菜市场拆迁 动物园片区多一条进城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