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去年14名检察人员违法违纪被立案查办

2016-02-26 20: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56488703417

大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6日讯  2月26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10件14人。

会议通报,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不断加大对领导干部和司法办案活动的综合监督效能,对5个市级院开展巡视,提出整改建议30条,对27个市、县两级院领导干部落实经济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进行任前廉政谈话761人次,诫勉谈话104人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2124人次。

随着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的开展,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向1648个相关单位征求意见,自身梳理出共性问题9项45个,对律师反映的25件司法不规范案件进行了跟踪督办。据了解,去年全省检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立案查办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10件14人,在拓展监督渠道的同时,还开通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网络举报平台和12309举报电话,并对30件司法不规范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表示,去年全省检察机关着力加大了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一方面表明全省检察机关对于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勇于纠正错误、敢于从严治检及善于自我净化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前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仍处于易发多发态势,反腐倡廉建设任重道远。邓川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责,敢于担当、依法办案,充分发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以实际行动为治蜀兴川厉行法治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邓川号召全省检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自身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不减压,把握运用好纪律检查的“四种形态”,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敢于亮剑、敢于亮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

 

原标题:四川:去年14名检察人员违法违纪被立案查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