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最少新添3条国际直飞航线 将设出入境自助服务区

2016-02-28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破4000万人次,今年,这一目标是4700万人次,并力争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数达到44条……

《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2016年度计划》(以下简称《年度计划》)提出了包括航空港年旅客吞吐量等国际化城市建设的18个年度目标,还从内陆开放门户城市、亚洲内陆综合性经济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国际创新型城市、国际生态宜居城市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4项具体任务以及保障措施。

18个年度目标看过来

这里,通达全球

推进罗马等国际航线开行工作

成都市发改委介绍,在建设内陆开放门户城市方面,成都今年提出了4项具体任务,分别是建设国际内陆型综合交通枢纽、国际性区域口岸城市、国际区域物流中心、国际区域通信枢纽。

今年,成都将启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及场外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优化提升工程,推动硬件改造、流程再造,服务提升,规划建设城市候机厅。同时,还要推进意大利罗马、芬兰赫尔辛基、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国际航线开行工作,力争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直飞航线,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数达到44条。

将力争获批水果指定口岸

在建设区域性国际口岸城市方面,今年,成都将确保青白江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成并投入使用,力争水果指定口岸、国际邮件交换局口岸获批,争取成都口岸成为生物制品通关口岸,成都口岸药检所成为生物制品通关检验所。同时,还要简化通关流程,探索“单一窗口”模式,实现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在建设国际区域物流中心方面,成都将继续大力实施“蓉欧+”战略,“蓉欧快铁”国际端则延伸至德国汉堡、荷兰蒂尔堡等欧洲枢纽城市,在欧洲、中亚分别设立3个以上分拨点。同时,力争开工建设成都(青白江)国际贸易物流中心和国际物流揽货平台。

出台鼓励企业“走出去”相关政策

在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方面,成都将争取设立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成都股权众筹交易所。“新增A股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成都还要拓宽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范围,争取开展试点业务的企业达到10家。

在构建开放型区域合作体系方面,成都将开展多层次的区域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加快中德、中法等国际合作园区建设。

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今年将研究出台鼓励企业“走出去”相关政策,编制成都市境外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国别投资指南,开展成都品牌“一带一路”行专项推介活动。

争取部分国家人员144小时过境免签

成都将继续完善境外人员和出入境服务管理,今年将争取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实施部分国家人员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扩大72小时过境免签外国人的活动区域,并争取部分国家旅游团队成都口岸入境免签停留8天出入境便利政策。同时,要在全市行政派出所全部设立出入境受理点,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批权限下放至所有县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选点建立“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高出入境便利化水平。

18个年度目标看过来

这里,国际目的地

实现主力商圈Wifi全覆盖

在建设亚洲内陆综合性经济中心城市方面成效要明显,进出口总额增长8%,利用外资实际到位80亿美元以上,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数达到272家。《年度计划》也提出了建设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国际区域贸易中心、构建开放型区域合作体系、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等7项具体任务。

市发改委表示,今年,成都将以建设国际先进制造业中心为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尽快形成“3+N”工业园区布局,提升园区要素集聚和产业集聚能力。

建设国际区域贸易中心方面,成都将抓好中国(成都)内陆自贸试验区的申报工作,并加快实施《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吸引境内外企业来蓉设立具有贸易营运和管理功能的贸易型总部,“还要实现中心城区的主力商圈、重点特色商业街、重点商品市场Wifi全覆盖”。

原标题:今年最少新添3条国际直飞航线 将设出入境自助服务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