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个医院停机坪建成 病人飞抵后可直达手术室

2016-02-28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5月,我省将开展一次航空医疗救援演练,启动我省空中救援体系建设。目前,成都军区总院空中停机坪已建成。未来,四川21个市州都要有能力响应空中救援。

该直升机停机坪修建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新建成还尚未使用的综合大楼屋顶,距离地面90米,约590平方米,呈圆形。西侧是一个专供运送病人使用的液压升降机,它相当于一部慢速电梯,病人通过直升机运送到停机坪后,可在第一时间通过这部液压升降机直达手术室,为抢救赢取宝贵时间。据了解,这是成都市首个在医院大楼屋顶修建的停机坪,也是我省第二个医院停机坪。2010年,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在楼顶建成了省内第一家医院停机坪,并于2011年6月宣布投入使用。

成都军区总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直升机停机坪已建成,直升机空中救援在技术上没有问题,但是要大范围的推广,还亟待建立完善的空中救援体系。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5月,我省将开展一次航空医疗救援演练,这意味着我省空中救援体系建设将正式启动。未来,我省21个市州都要建立航空救援响应机制。成都商报记者 黄文 王欢

原标题:成都首个医院停机坪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