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锦江区:今年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2016-02-2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从锦江区传来消息,该区2016年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华兴正街新集场巷片区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模拟签约率达到100%,资金兑付即将开始。与此同时,该区青和里7、9、10号,红星路168地块等今年市重点项目改造计划也已全面启动前期工作,标志着该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推进。

像华兴正街新集场巷片区棚户区这样的项目为什么能顺利启动实施?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区举全区之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形成联动合力,该区创新建立了“动迁圆桌会”和“五定工作法”,扎实推进全区棚户区改造。

“用定人员、定内容、定责任、定时限、定效果的‘五定’推式工作法助力棚户区改造。”锦江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秉着“改不改群众说了算,补偿安置方案群众说了算,签不签约群众说了算”的原则,锦江区在棚改工作推进中定期召开“动迁圆桌会”,将遇到的问题摆在台面上解决,将院内一些有疑问的住户也请到会上,向他们宣传政府的拆迁政策,不少住户纷纷表示,这种会议模式的推行,能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项目顺利运行。

“棚户区改造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锦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抓好抓实棚户区改造工作,抓紧完成2016年度项目摸排工作。

(范舒 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锦江区:今年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