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言献策反映民生诉求 四川代表委员已做好准备

2016-03-01 08:1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在川全国人大代表和驻川全国政协委员已经做好准备。经过一年的深入调研,如今,一份份议案、提案、建议已经或正在形成中。昨日,成都晚报记者采访多位代表委员,经过调研思考,创新创业、融入“一带一路”、教育均衡、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都是他们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成都晚报两会特派记者也将于今日进京,为读者带来第一线的“两会”报道。

四川声音1

“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必须高水平建设向西向南开放的国际口岸。”

——全国政协委员李铀

建议支持成都国际铁路港申请港口代码

两会召开在即,驻川全国政协委员正忙着准备更有分量的一份份“赴京”的意见建议。“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必须高水平建设向西向南开放的国际口岸。”全国政协委员李铀介绍,近年来,四川省依托区位交通优势,把建设国际区域铁路物流枢纽作为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抓手,在青白江区规划建设了占地约21平方公里的成都国际铁路港。

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拥有亚洲吞吐量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开通了至欧洲、中亚的“蓉欧快铁”和“中亚列车”双黄金国际通道,以及到上海、广州、深圳 、厦门等地的铁路集装箱五定班列,全方位打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流域经济带的海铁、水铁、公铁多式联运通道。截至2015年底,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已累计实现吞吐量214.58万标箱,位列全国第一。

“十三五”时期,四川将继续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全国功能设施最完善、通达能力最突出、通关服务最便捷、经济腹地最广阔的国内第一铁路港。

为支持成都国际铁路港充分发挥在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中西部地区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此次赴京参会,李铀建议支持成都国际铁路港申请港口代码,助推成都国际铁路港实现“身份认证”,提升港口知名度;支持成都申报平行车进口试点城市,创新平行进口贸易模式,建设平行车售后服务网络,打造整车进口一体化服务,实现2016年进口平行汽车1000辆以上的目标;支持成都铁路口岸申报水果及冰鲜食品进口指定口岸,满足成都及西南地区对进口水果及冰鲜食品的巨大消费需求,降低市场价格,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四川声音2

“对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全国人大代表李嘉 

建议进一步细化劳动合同补偿金条款

今年2月下旬,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的一席讲话,引起广泛关注。“现行劳动合同法对企业的保护十分不足,最终损害了劳动者的利益”“把合理的地方保留,但是要把僵化的部分剔除,保证劳动市场灵活性,体现劳资双方的平衡”等论述,令全国人大代表李嘉印象深刻,此次参加全国两会,她提的建议恰好与此相关,“对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作为代表,就是要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来,但反映群众的诉求,不能仅提比较单方面的想法,而应综合考虑,分析原因并且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基于此,早在半年前,她就开始准备材料。作为一家川企的负责人,她先在内部征询意见,与人事部门沟通,并请教专业律师,咨询劳动仲裁部门。

已经提前抵达北京的李嘉告诉记者,针对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问题,希望相关规定可以进一步细化,使补偿金的标准更加合理,制度的可操作性更强。“这个建议还在完善当中。”

除此之外,关于她的另外一个建议,目前仍在收集更详细的资料,“必须要有基础材料做支撑,这样才能更严谨,更有说服力。”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白茹

原标题:建言献策反映民生诉求 四川代表委员已做好准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