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受今年第二次浮尘影响 四川15市空气质量下降

2016-03-01 12: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日讯  3月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甘肃、陕西一带的沙尘天气影响,从上月28日14时起广元出现PM10浓度陡升的现象。截至28日18时,广元为严重污染,PM10高达381,较受影响前增加了2.2倍。入川浮尘主体沿盆地西部一线向南推进,广元、绵阳、德阳均已经受到影响,巴中略有影响。

继28日在浮尘与静稳天气双重作用下盆地内9个城市出现污染后,29日受强烈的昼夜温差作用(成都28日温差高达17度),逆温严重,大气环境承载能力急剧下降,PM2.5浓度快速上升(如同去年底的那次区域性污染天气过程),盆地内15个城市出现持续两天的区域性污染。

今(1)日7时,成都、自贡、泸州3市为中度污染,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资阳8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预计,今天白天受日照作用,逆温层打开后,颗粒物浓度将在中午前后有所下降,但入夜后又会急剧上升,今天的区域性污染态势将会维持。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受今年第二次浮尘影响 四川15市空气质量下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