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成都将力争实现境外投资100亿元

2016-03-02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十三五”成都将力争实现境外投资100亿元,为此今年将着力创新“走出去”的制度和机制。昨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市商务委组织召开“走出去”座谈会,与四川国栋集团、成都天翔环境、成都新筑路桥、成都华川进出口、成都八益家具等15家企业就如何加快本地优秀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进行了交流。

据悉,随着国家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深入实施,近年来我市企业“走出去”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热潮,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一批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本土企业海外业务得到了较快拓展。“我们的目标是力争用5年时间,也就是到“十三五”末,实现‘十百千万’的发展目标。”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培育10家以上在本行业领域内国际影响力重大、核心竞争力突出、总部在我市的大型跨国企业;全市境外投资总额、工程承包总额突破100亿美元;1000家以上企业成功走出国门,在海外建立分支(子)机构、研发基地、原材料供应基地、营销服务网络、项目开发运营机构等;10000家以上企业参与国际商品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

(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十三五”成都将力争实现境外投资1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