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与国家发改委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协议

2016-03-02 07:1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我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合作框架协议

王东明出席 尹力徐绍史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3月1日上午,省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

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签署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确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四川省将建立委省协同机制,促进中央地方联动,加强国家对四川省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方面的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支持四川省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强化四川省在装备制造方面的优势,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成为四川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四川省开放水平,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

合作协议确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积极支持四川省创建中西部地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示范省,并在参与国家间多双边合作机制、建设境外产业集聚区、参与国家重大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项目、争取金融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四川省将把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作为对外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能源电力、轨道交通、电子信息、信息通信、冶金建材、食品饮料、轻工纺织、精细化工、航空航天装备、油气装备、农机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领域,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将四川省20多个重点项目纳入到“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合作范围,并将给予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副省长甘霖,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署仪式。 (本报记者)

原标题:我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合作框架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