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依托天府国际机场 未来四川将从这里走向全球

2016-03-01 14: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四川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资阳全面贯彻落实“开放、协调”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高铁开通

一个机场、9条轨道交通线、10条高速公路,作为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资阳,近年来全面贯彻“开放、协调”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搭建起发展大平台,为企业签约落户资阳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构建现代立体交通网络 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城

2015年12月26日,成渝客专正式运营,从资阳乘坐高铁26分钟即可通达成都,资阳从此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作为四川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资阳全面贯彻落实“开放、协调”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据资阳市交通局规划科工作人员介绍,除目前已经竣工投用的成渝、遂资眉、内遂、成都二绕高速公路外,“十三五”期间,资阳还将建设投用成安渝、成都经济区环线、成都新机场、资潼、三台至乐至、乐威等6条高速公路,形成区域环线,构建起资阳立体高速交通网络。

除高速公路外,资阳还将构建由9条轨道交通线形成的轨道交通网络,即成资渝、成渝、成渝客运专线、蓉昆客运专线、绵遂资内宜、雅眉资遂、成都-新机场-资阳北城际铁路、成都经济圈环线铁路、成都地铁18号线,串联起成都平原经济区内的八个城市,并通过资阳加强成渝之间的联系,“铁公机”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正在变为现实。

交通提速承载经济提速,以“铁公机”综合交通网络为基础,将为资阳及机场周边区域临空产业布局、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的基础支撑。

天府国际机场即将动工 未来四川将从这里走向全球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场址位于简阳中心城区西南、资阳市西北、天府新区资阳片区东南,距简阳城区15公里、资阳市区25公里、天府新区资阳片区10公里、天府广场50公里、成渝客专简阳南站直线距离13公里、双流机场51公里,距成都三环路直线距离40公里、成都二绕直线距离8公里、环成都经济区高速直线距离5公里。

2016年,天府国际机场将于今年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预计2019年建成投用。根据规划,新机场一期工程将按满足机场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成后规模仅次于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而根据远期目标,该机场将达到占地5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6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的规模。

西南民航管理局局长吕尔学曾表示,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加快建设,许多国家都非常希望和计划开通飞往成都的国际航线,而未来天府国际机场也将更多的承担国际航线任务。民航西南管理局也积极鼓励和支持国内航空公司开通往返成都的国际航线,将在航线设置、机场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民航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优先开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航线,支持四川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按照“十三五”规划,四川将充分利用双机场优势,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大力发展航空运输、对外商贸、物流、高新技术产业、电子商务等产业,做大做强航空经济。资阳市发改委主任刘明根表示:资阳作为天府国际机场的所在地,不仅将对资阳打造航空都市带来巨大的历史机遇,也将通过区域交通网络建设,加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以及四川其他城市的联系,让四川通过天府国际机场走向全球,为四川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航空运输不仅仅是一种交通运输方式,而且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长远性战略性的作用。安博物流、唯品会等一批知名企业先后签约落户天府国际机场周边,看重的就是机场带来的巨大的带动效应。

按照民航业1∶8的投入产出比计算,新机场建设将为简阳带来约5500亿元的临空经济发展投资放大效益,掀起新一轮大交通、大城市、大产业、大项目建设热潮,催生形成以临港经济为主导的空港经济区,打造航空资源集聚区、高端产业引领区、国际品质空港城。资阳将迎来革命性、格局性、历史性变化,成为四川经济增长的核心极。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成都平原经济区】依托天府国际机场 未来四川将从这里走向全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