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截至2月 底四川市场主体量超400万

2016-03-01 14:2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实施“先照后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两年前的3月1日,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商事制度改革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03.16万户,其中企业93.15万户。改革前,全省每月新登记企业约8000户,改革后增加到1.4万户;改革前平均每个企业注册资本(金)是618.67万元,改革之后增加到872.56万元,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统计显示,新增私营企业户数与个体工商户数之比由改革前的1:5.5优化为1:2.7,新增市场主体中90.12%都是第三产业,比改革前提高1.02个百分点,新增市场主体户数中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比达到96.32%,比改革前提高0.26个百分点。

信用监管方面,根据企业年报、企业即时信息公示等情况,截止2015年底,41823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企业改正、申请,2860户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对自身信用情况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四川还创新采用“3+1”模式,将公章刻制纳入到“三证合一”办理过程中,企业办理“三证”和公章刻制从过去的30天减少到现在的3天,极大地方便了企业,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从去年9月25日到今年2月底,全省新增各类企业78308户,发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21.30万户。 四川日报记者 刘佳

原标题:截至2月底四川市场主体量超400万 每月新增企业1.4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