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生育登记不得与入户入学等挂钩

2016-03-03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官网获悉,由四川省卫计委发布的《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办法(试行)》已于日前正式施行。其中明确,生育登记遵循自愿、免费原则,禁止在生育登记过程中收取费用或搭车收费,不得将生育登记与公安入户、儿童入学等挂钩。

据记者了解,生育登记的服务对象包括再婚夫妻,网上或现场登记均可。“公民可以登录四川省计划生育便民服务网站或者关注‘四川卫生计生’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登记;也可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工作机构现场登记。”公民完成生育登记后,如需《生育服务证》,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在省内任何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工作机构领取。

《办法》提倡和鼓励夫妻在怀孕前后办理生育登记,依法享受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如因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办理生育登记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他人办理。

此外,生育登记为即时登记,不得设置前置程序和附加条件,不得以生育登记为名实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如公民利用虚假材料、虚假承诺进行生育登记或者不符合生育登记范围办理了生育登记的,由办理生育登记的卫生计生部门注销其生育登记并告知当事人。

(记者 王春)

原标题:生育登记不得与入户入学等挂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