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天府新区公交怎么走?市民点手机来决定

2016-03-03 11: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通气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3日讯  3月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公交开行市民决策新闻通气会现场了解到,市民可以上线“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给自己盼望的公交路线投票,得票最多的线路将随后开行。

“传统公交线路的开行模式是自上而下的推动模式,即由政府牵头负责公共交通资源的配置,服务公众。”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日前“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已正式上线,该平台集成了市民决策、出行需求调查意见征询等实用功能。

“对既有公交线网布局、乘客出行特征初步研判的基础上,行业管理部门先提出拟开行线路方案。”随后,市民可通过手机“巴适公交”APP,进入“天府新区”的“我说了算”栏目,从多条拟开公交线路方案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方案进行投票。每次线路意见征集完成后,将在“巴适公交APP" 进行开行公示,投票最多的线路将在短期内开通。

同时,平台还可实现出行数据收集,并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一旦达到设定阈值,系统将自动生成最符合客流特征的公交线路,包括线路走向、运力匹配等。“实现利用大数据规划最优公交线路,能为行业管理部门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

此外,平台还能进行乘客满意度调查,有效提升新区公交服务质量。

会场展板:公交怎么开?你说了算!

相关链接:

如何使用“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

市民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巴适公交”APP,点击“发现”,进入“天府新区”的“我说了算”栏目便可从多条拟开公交线路方案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方案进行投票。

“公交开行市民决策平台”已正式上线,“巴适公交”APP安卓版更新到5.1版本即可使用,iOS版也将在通过审核后发布升级,目前iOS用户可关注巴适公交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

(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天府新区公交怎么走?市民点点手机来决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