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中国记者在叙遭炮击 俄装甲车掩护撤退

2016-03-03 15: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在今天的叙利亚,战局陷入胶着状态。(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新报称,由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各国媒体记者停火观察团,在叙利亚接壤土耳其边境地区遭到炮击波及,造成数名记者受伤,其中包括中国记者、凤凰卫视记者卢宇光,他脚部跟手掌受创。受伤记者在装甲车掩护下撤退。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日引述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这个媒体观察团由多国记者组成,在俄罗斯国防部的组织下赴叙利亚拉塔基亚省边陲地区观察停火情况。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8枚炮弹在观察团不远处爆炸,造成包括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加拿大的数名媒体记者受伤。

俄国防部称,波及到记者观察团的炮弹来自土耳其方向。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初步了解,这名中国记者右腿和左手受伤,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炮击发生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边陲地区,当时由多国记者组成的媒体观察团正在俄罗斯国防部的组织下,在此地区观察停火情况,突然有炮弹在观察团附近爆炸,记者与俄军士兵立即跑到房屋后面躲避,随后部分人在俄军装甲车的掩护下撤离遇袭区域。

叙利亚内战于2011年3月爆发。据联合国统计显示,连年战乱已导致该国超过25万人丧生,100多万人受伤,更多的人成为难民。

原标题:新报:中国记者在叙遭炮击伤 俄装甲车掩护撤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