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媒:去年中国大陆游客在日消费822亿人民币

2016-03-04 12: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15年去日本旅游的外国人数刷新高,中国已超过韩国,成为赴日外国游客的最大来源地。并且日本媒体2015年还为国人创造了“爆买”一词。最近日本观光厅终于发布了过去一年里中国大陆游客在日本消费总金额为1.4174兆日元,约合人民币822亿元。

2015年访日游客在日消费额首次突破30000亿日元(约合1677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增长70%。其中中国游客消费额占4成,达14174亿日元(约合822亿元人民币)。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为28.38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比外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多10万日元(约合5590元人民币),位居榜首。

去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只占总数的1/4,然而却贡献了全年41%的消费总额,约820亿人民币。其中,中国大陆游客消费14174亿日元,比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韩国、美国游客在日消费的总额还多1518亿日元(88亿人民币)。

与此前到国外爆买奢侈品的富人不同,如今中国的中高收入阶层在日本更倾向于购买性价比更高的日用产品,比如液体创可贴、感冒药、安全套、纸尿裤等。

日本媒体指出,日元汇率影响、同质量产品日本本土更便宜等因素,是促使中国中高收入阶层“买空日本”的主要动力。

众多中国游客“爆买”产生的经济效益,使生产“爆买”对象商品的日本企业业绩和股票大大提升。由于访日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网络宣传也随之增加,从而吸引了更多中国人访日。这一良性循环使日本国内出现的旅游热一直持续。

除了吃喝玩乐、购物的消费,医疗消费也成为中国旅客在日本支出的一个新崛起项目。前来日本医疗消费的客人主要是两方面的需求,一是体检,二是看癌症。因为有些新药只有在这边看病了才能开。

一般来日本进行医疗旅游的客人逗留时间在4到7天,如今甚至有些客人已经养成习惯,每年都会来一次。

原标题:日媒:去年中国大陆游客在日消费822亿人民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