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公交地铁设立防"色狼"举报热线

2016-03-04 14:36   来源: 新华报业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是一群年轻人,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生活、活动。但近来频繁曝出的公交地铁性骚扰问题,让我们和家人感到了深深的恐惧与不安……”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就收到了这样一份邮件,内容是一份《关于防治公共交通性骚扰的建议》的民间提案。

这份民间提案列出了一系列数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曾通过题客调查网和民意中国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617人参与),81.9%的人认为地铁上存在性骚扰,13.6%的人遭受过地铁性骚扰。此外,27.2%的人将原因归结为“地铁没有加强安保巡逻”。

记者采访王旭东教授时,他正在对这份民间提案进行修改润色,并增加了自己的观点建议,接下来将正式提交。王旭东委员建议: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设置并公示性骚扰投诉渠道。如设立热线电话,公布处理责任人,并在地铁、公交的显著位置张贴。在地铁中张贴标语震慑不法分子,同时呼吁市民主动制止或举报,如“性骚扰是违法行为,请协助制止及举报”。公共交通系统落实处理性骚扰“首问责任制”。工作人员接到性骚扰投诉后,应立即制止,控制骚扰者,固定证据,及时报警,为受害者提供其他必要的帮助。

他强调,特别要设置便捷的取证渠道。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都有监控摄像头,是发生性骚扰后取证的重要部分,当有受害人需要调取录像的时候,相关部门应该提供便捷的取证渠道。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仇惠栋

原标题:政协委员王旭东呼吁:公交地铁设立举报热线防"色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