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进口产品一定好?去年四川查上千批次不合格品

2016-03-04 16: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304040232814

20160304040232526

爱追潮流、讲究品质生活的成都人,现在吃的食品、喝的饮料、开的汽车、穿的衣服……可以说样样都能用上洋气的进口货。但是,不要以为纯进口的东西,就都是好的哟!3月4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通报了2015年我省进口食品、工业品(汽车、成品油、服装、玩具)等进口商品的情况,竟然有上千个批次不合格!快来看下,有没有你喜欢的东东?

一、进口食品

大西洋鲑鱼检出致病菌 日本猪肉盖浇酱或含放射性物质

三文鱼是成都好吃嘴儿们吃海鲜自助餐时的最爱,特别是来自大西洋的三文鱼,一片又一片的吃下去超级“赶口”。不过,要小心了,进口的大西洋三文鱼也并并非那么“纯净”,其中可能含有致病菌哦。

在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出的1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中,就有含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英国冰鲜大西洋鲑鱼(三文鱼)。这17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已经被销毁或退货,严禁流入本地消费市场。

它们包括果汁、饮料、淀粉、冰鲜三文鱼、鳕鱼、咖啡豆、口香糖等品种。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为添加非普通食品用原料、超过保质期、检出致病菌、寄生虫、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明,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使用未经许可的食品添加剂、未获得相关批准文件等。

典型案例:

案例1:在意大利进口红葡萄酒中检出山梨酸超过国家标准限量2.15倍,采取监督销毁处理措施。

案例2:来自日本的猪肉盖浇酱无法提供日本官方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采取监督销毁处理措施。

案例3:来自英国的冰鲜大西洋鲑鱼检出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采取监督销毁处理措施。

案例4:来自波兰的橙汁添加我国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出具退货处理通知单,监督其退货。

二、进口工业品

开着一辆进口保时捷在成都新地标IFS转一圈,真是拉风得不要不要的。不过,如果这辆车没过几天就因为质量问题被召回,车主怕是要郁闷一下了。

去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工业品不合格批次:1452批,检验不合格货值:5391.1万美元。这些不合格商品主要种类为旧机电、危险化学品、汽车零部件、服装、机床、医疗器械、消费品等。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数重量短缺、杂质超标、品质缺陷、危险化学品中文警告标识不合格、安全防护措施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等。来看看,有没有你心爱的产品?

典型案例

(一)进口汽车

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质检总局发布的警示通报,开展进口汽车召回调查127次,涉及包括保时捷、斯巴鲁等在内的汽车品牌20个,涉及召回车辆10918辆,监督实施召回汽车3689辆。

案例一: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2015年12月0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5-2016款的Macan S (迈凯 S)和 Macan Turbo (迈凯 涡轮增压)汽车,生产日期为2014年03月至2015年10月。涉及本次召回的车辆,由于燃油低压管的耐用性无法得到保证,可能导致燃油低压管到燃油分配管的连接处附近出现燃油泄漏的情况,并且发动机舱内可能会出现燃油异味,在极端情况下,如遇火源可能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案例二: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自2015年8月2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和斯巴鲁XV汽车。召回原因为转向柱周边线束与膝盖护板内侧金属板,因安装布设原因可能会产生接触。由于行驶时的震动,可能导致线束外皮摩擦破损,金属线外露,最终引起短路。极端情况下雨刷、照明、喇叭功能可能失效,如果保险丝失效造成控制单元电源供给中断,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引起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二)进口服装

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出不合格进口服装34批,其中包括中文标识不合格26批,2059件/套,货值291221美元,内在质量不合格8批,共计63.88千克及243件/套,货值7405.18美元。

对于中文标识不合格的26批服装,由检验检疫机构监督进口商在销售前加施中文标识后才能上柜销售; 对于经抽样送检检出内在质量不合格的进口服装,四川局均要求在检验检疫机构监管下作整改、退运或销毁处理。2015年检出进口服装内在质量不合格项目7批为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货值7053.18美元,全部整改完毕出具证书后方可允许销售、使用;1批为甲醛超标,货值352美元,已作销毁处理。

(三)进口玩具

2015年,四川进口的玩具产品在商品内在质量上没有检出不合格,但在标识标签、包装、3C认证验证安卫环项目方面的问题较为突出。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进口玩具检验检疫和口岸查验中共检出不合格26批,其中1批无进口玩具产品使用说明,属于标识标签不合格,不符合检疫要求;1批进口童车产品3C证书货证不符,24批进口玩具外包装或进口运输木制托盘检疫不合格。

(四)进口成品油

2015年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4批次润滑油产品不合格,涉及三个进口国家(新加坡、德国、美国)进口润滑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都存在品质缺陷,分别是其运动粘度不符合其提供的安全技术说明书的要求、高温高剪切粘度不符合我国标准、运动粘度不符合我国标准和生产厂家出厂的检测报告要求。这4批次不合格进口润滑油均按要求进行了退运处理。

华西都市报记者 童星燕

原标题:进口产品一定好?去年四川查出上千批次不合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