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女子不堪忍受20多年家暴 举锤杀死丈夫

2016-03-05 08:58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娟受审

[残忍] 她用铁锤结束丈夫的生命

李娟的个子不高,有些瘦弱。在走进法庭的时候,她向旁听席看了看。此时,前来旁听的亲人不多,而大女儿是其中一个。

检察机关指控,去年8月14日晚上,李娟和丈夫魏某因琐事在家中发生争吵,继而发生打斗,吵斗直至次日。早晨7点多,李娟萌发了杀害丈夫的念头。她趁着丈夫在一楼卧室床上熟睡之机,使用铁锤击魏某面部数下。后来,李娟又使用菜刀切割魏某的颈部,导致魏某当场死亡。

当时,12岁的小女儿听到异响声,曾问妈妈发生了什么事。李娟手拿铁锤,浑身血迹从卧室走出来,告诉她把爸爸杀了。当天8点27分,李娟主动拨打了110报警投案。

[还原] 丈夫实施了20多年家暴

李娟为何要如此残忍的杀害丈夫呢?

法庭上,李娟说起了与魏某的这段婚姻。李娟与魏某生活在庐江县同大镇。两人结婚20多年,养育了两个女儿。案发时,大女儿已经出嫁。

李娟说,结婚20多,身心都受尽折磨。魏某长期实施家暴,经常会因为琐事对李娟大打出手,辱骂不止。多年来,亲戚朋友、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都曾进行过劝说和调解。魏某也多次保证不再动手,还写过保证书。可是,家暴却并没有就此停止过。

魏某还对女儿实施过家暴。有一次,魏某与大女儿发生争吵,女儿受到惊吓躲到了外婆家,魏某竟拎着菜刀追过去,叫嚣着要杀死她。大女儿曾经写了一本日记,文字里描述的父亲不仅好吃懒做,还脾气暴躁,时常有家暴行为。

[庭审] 看到作案凶器当庭大哭

李娟对杀害丈夫的指控没有异议。然而,在举证阶段,当法警将其杀害丈夫的铁锤和菜刀举到李娟的眼前时,她当场崩溃,嚎啕大哭。

辩护律师说,李娟作出杀人举动,原因是长期遭受家庭暴力,“她实际上也是弱势群体,社会危害性小,犯罪恶性小,又主动报警,认罪服法,希望法庭能够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李娟坦言,自己杀害丈夫是因为不懂法,但因有年迈的婆婆要赡养,两个女儿也离不开她,请求法院能从轻判决。

记者了解到,两个女儿向法庭出具了谅解书。

法庭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安徽女子不堪20多年家暴 举锤杀死丈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