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高法: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高发态势初步遏制

2016-03-08 08:02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7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高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随着持续高压严惩和综合治理措施的逐步落实,人民法院受理此类案件数量近年来呈逐年下降趋势。2015年,全国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853件,判处犯罪分子1362人,相对于2010年审结1919件、判处3631人,下降幅度分别达55.55%、62.49%。采取偷盗、强抢、哄骗方式拐卖儿童的案件下降幅度尤为明显,但亲生父母出卖或者遗弃儿童被贩卖的现象突出。

据统计,2013年至2015年,全国法院审结强奸犯罪案件66736件,判处犯罪分子62551人;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犯罪案件6450件,判处6691人;猥亵儿童犯罪案件7610件,判处6620人。

据介绍,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牵头起草发布《关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见》,规范了对家暴行为的发现、干预机制,创设了接报单位负责制、强制报告制、特殊人群特殊保护制,明确了认定家暴案件的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标准,从严与从宽处罚的量刑尺度。文件推动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工作,在遏制家庭暴力犯罪上初见成效。(记者 徐隽)

原标题: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高发态势初步遏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