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用文化启迪心灵 振奋精神

2016-03-08 09: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协调发展,同时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导文化资源向城乡基层倾斜。“改变贫穷落后面貌,既要从经济上加强扶持,增加物质收入,更需要在文化上帮助,增强精神动能。”全国人大代表、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说,文化作为“五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启迪心灵、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重要作用,是推进协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动力和民生保障。在脱贫攻坚区域实施文化惠民行动,从文化精神层面上加大投入,提高当地群众素质,增强脱贫致富本领,既是全面小康的应有之义,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推动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推进协调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要激活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而激活‘造血’功能的最好方法就是坚持‘扶志’和‘扶智’。”郑晓幸说,“治贫先要治愚”,让贫困群众“富起脑袋”,就必须充分发挥文化的“化人”作用,让贫困群众开阔视野、明晰思路、增强自信、增添动能,从根本上刨掉穷根。

本报北京电 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用文化启迪心灵 振奋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