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政部回应毕节留守儿童惨剧 落实监护干预

2016-03-10 07:4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民政部部长李立国9日下午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构建和落实好农村留守儿童出现问题的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和监护干预机制。

去年6月,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发生了4名留守儿童在家中集体喝农药自杀的悲剧。

“贵州毕节等地发生的留守儿童惨剧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现象。”李立国说,“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为了保证关爱服务体系编密织牢,公安、教育、民政部门将依托县乡政府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来落实好意见要求,通过基层政府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把关爱保护体系和关爱保护机制落到实处。”

他说,这一政策文件在关爱保护体系上分别规定了县政府、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以及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承担和履行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各部门协同负责的任务。(记者刘奕湛、余晓洁)

原标题:李立国回应毕节留守儿童惨剧 落实好监护干预机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