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拍出最潮爷爷的摄影师今年来川拍留守儿童

2016-02-25 14: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元宵节,一条请假条网络走红,请假原因一栏写着“春节给爷爷看了《孙子给85岁爷爷拍了一组照片》。爷爷感叹,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元宵节,我想陪爷爷再年轻一次。”面对率真温度的假条,公司领导同意准假,并写到“只要动起来,年轻什么时候都不晚。”

假条中提到的照片出自于31岁的摄影师丁国良。今年年初,他为爷爷拍摄的一组潮范照在网络上走红,引领了给爷爷奶奶拍时尚照的潮流,就在前几天,宜宾90后孙女带奶奶重回20岁的照片,又引发了网络热赞。

1

2月23日,丁国良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拍爷爷走红只是偶然,计划今年到四川拍摄留守儿童。

照片红了

农村老人穿西装如此优雅

今年年初,丁国良为爷爷拍摄的一组照片火了,85岁的爷爷被网友誉为“中国最潮老人”。

这组照片拍摄于去年。作为一名职业摄影工作者,丁国良看过很多国外打扮帅气的“老头”靓照,一直认为,“老人也可以活得很优雅”。自己从事摄影,跟爷爷感情好,“突发奇想”,便有了拍摄这组照片的想法。

去年9月,福建省厦门市,气候宜人。丁国良从好友的摄影公司借来3套西装和1套休闲装,爷爷脱下蓝布中山装,换上。出了门,在海风拂面的细沙白浪旁,在佳木葱郁的干净街道上,在香气馥郁的慵散咖啡吧,孙爷两像往常一样聊着天。没有一个动作重复拍摄,爷爷自然地摆出各种pose,丁国良立马“咔擦”定格。

照片上的老人撑着长柄雨伞,戴着窄檐礼帽,系着格伦领结,穿着修身西装,露出彩色长袜,自然地呷着烟。即便面对1.78米的美女,来自农村的爷爷也面无表情,淡定得犹如久经训练的模特。

为让爷爷“看到年轻的他”,丁国良特意穿上相同的衣服,摆同样的动作,却“怎么都拍不出爷爷的范”。

很多网友看到照片都感慨:一位农村老人,竟与时尚竟能如此严丝合缝。但老爷子对外界的看法很淡定,“孙子陪着我就好,其他的不重要”。

隔辈情浓

带着爷爷攒下的钱去上海

在丁国良的电脑里,存放着给爷爷的一些生活照,与这些时尚照片迥异——在破旧的泥墙边,在泥泞小路上,爷爷扛起长竹竿,孤独疲惫。照片拍摄于福建南平邵武乡下。在这里,爷爷生活了80多年,干了一辈子农活。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干枯粗燥,“爷爷靠着种地养活了一大家子人”。

丁国良的童年时光在爷爷家度过,没事总爱往爷爷奶奶家跑,因为觉得“在那总有好吃的”。长大了,他才知道,那都是爷爷平日舍不得吃,给他留着的。

没干过农活,他对爷爷的故事也特别感兴趣,比如爷爷在种庄稼时遇上了老虎,亲眼看见小动物被吞吃,冒着汗溜走的。又比如,爷爷小时候腿摔伤过,走路不灵便,但有一手好农活技术,庄稼种得又快又好。

农村的小孩总对大城市有着向往。六年级暑假,丁国良想去上海玩,然而,当时200多块的火车票让父母很为难。爸爸安慰说明年再去,他失望地跑出了家。再回家,爷爷拿出一沓五块、十块的零钱,“300块,只能拿出这么多了,孩子你去吧,去见见世面也是好的!”丁国良接过钱,鼻子一阵酸。

原标题:拍出最潮爷爷摄影师呼吁精神陪伴 今年来川拍留守儿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