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价值超4亿

2016-03-10 2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3月10日电 10日,江苏高邮警方对外通报,当地经侦部门经过一年多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跨6个省、直辖市作案的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团伙,侦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价税合计4.3亿余元,抵扣税款合计6300余万元。

当日,江苏高邮警方在通报时披露了该案的案情,警方说,他们在工作中发现牵出偷税漏税大案,2014年年初,高邮市公安局在工作中接到线索:当地一位徐姓男子涉嫌介绍高邮多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接到线索后,该局迅速组织专人开展外围调查,对徐某的日常活动情况开展深入研判,发现徐某确有介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嫌疑,该徐曾在高邮市一乡镇经营一家小型机械厂,后来因效益不好工厂关闭。后来徐某开始通过主动上门联系或熟人介绍向高邮、兴化、江都等地企业介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随着调查的深入,涉案公司数量也在不断增长。鉴于此案案情重大,涉及线索众多,高邮警方立即抽调经侦、派出所等单位的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全力攻坚。

随后,侦破工作围绕徐某展开,侦查人员抽丝剥茧,该团伙的开票、受票嫌疑单位逐一浮出水面,民警研判发现山东临沂市某钢材公司应该是该起案件的开票单位,也是要重点调查的“头号对象”。专案组赶赴山东临沂等地对相关嫌疑单位和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并通过国税部门调取了山东临沂市某钢材公司等嫌疑开票单位的开票明细,两者进行了比对,发现受票单位在将货款汇往临沂市某钢材有限公司后,犯罪嫌疑人徐某的个人账户会收到来至临沂的何某玉、何某连等人的汇款,并且部分资金都形成了回流,经查何某玉和何某连为临沂某钢材有限公司的经营人员。

专案组办案人员多谋善断,综合运用各种谋略,根据不同的犯罪嫌疑人,政策攻心,迫使犯罪嫌疑人供述了整个案件的操作过程和涉案人员的网络。再通过筛查涉案公司的发票明细,梳理数万条税务数据与银行资金回流数据,结合对该案多名犯罪嫌疑人的审讯材料以及技术手段获取的相关线索。查明:2012年1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介绍山东临沂市某钢材有限公司、扬州某照明有限公司向高邮、兴化、江都地区的10余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1700万余元,徐某从中收取约1%的介绍费。另查明:山东临沂市某钢材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在犯罪嫌疑人何某玉等人的经营管理下,采取按照真实交易进行公司账户的进款、做账,规避税务机关检查,后利用其开通的个人银行账户进行退款,并按照4%-6%的比例扣除开票费,通过某快递公司寄送税票的操作方式,在犯罪嫌疑人徐某、杨某斋、戴某岭、郁某军等各地20多名中间人的介绍下,向江苏、山东、上海、安徽、浙江、陕西等地区的150余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4.3亿余元,抵扣税款6300余万元。

高邮市公安局派出多路工作组,行程数万里,办案民警放弃了许多休息天和节假日,日夜奋战在破案第一线,分赴山东、安徽、浙江、陕西、上海以及江苏徐州、淮安、盐城、镇江、苏州、南京等地各涉案地区经侦部门,当面移交线索、沟通情况,协助开展侦破工作。高邮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孙尔明说,在涉案地兄弟单位的大力协作下,涉及全国6个省、直辖市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得以全线告破,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4名,目前已采取强制措施46人,逮捕10人,移诉26人,公诉16人,捣毁窝点38个。

 (记者 崔佳明 通讯员 德克)

原标题:江苏高邮警方侦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价值超4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