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最贵"城市:新加坡蝉联榜首 上海比肩东京

2016-03-11 07:48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加坡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城市。

经济学人智库发布《全球生活成本调查2016》报告透露这一信息的同时称,新加坡的排名指数较去年下降了10%。

全球十大最昂贵城市排名显示,过去12个月,中国香港的排名攀升7位,与苏黎世并列全球生活成本第二位的城市,其生活成本较新加坡仅低2%。

调查显示,虽然人民币贬值使中国内地城市平均生活成本较基准城市纽约下调2.5%,但是,中国内地城市平均排名却上升了13位。其中,上海的排名跃升13位,与东京并列为全球生活成本第11位的城市。过去20年里,东京曾经多次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城市。

报告称,由于全球形势波动,油价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货币贬值以及地缘政治不稳,导致一些城市排名下跌,同时一些城市排名攀升。过往12个月内,133个调查城市中,只有8个城市的排名不变。

日元和巴西货币雷亚尔等货币走势疲弱,导致相应的城市生活成本下降。许多欧元区国家经济大幅衰退,生活成本排名下降。但巴黎仍是全球第五昂贵的城市——去年巴黎的排名是第二位。

美元汇价创十年新高,这使得美国各城市的生活成本相对高于其他国家。继2002年后,纽约攀升15位再度跻身全球十大最昂贵城市。

过往12个月排名跌幅最大的城市中,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排名下跌52位至113位,其生活成本几乎比纽约便宜一半。作为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里约热内卢,预计会迎来48万名访客。“当地相对生活成本大幅下调,对旅客来说会是好消息。”报告称。

然而将要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莫斯科,成为排名跌幅最大的城市,下跌63位,与里约热内卢并列113位。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排名下滑51位,生活成本与乌克兰城市基辅不相上下。

参与这项调查近17年时间的该报告编辑乔恩·科普斯泰克(Jon Copestake)称:“从未遇上像2015年如此波动的一年。商品价格下跌令某些国家面对通缩压力,而某些货币疲弱的国家,则面临螺旋式通胀。”

经济学人智库每年进行两次全球生活成本调查,覆盖93个国家及140个城市,针对160项产品和服务超过400种个别商品价格。该报告以纽约为基准城市,指数设定为100。

原标题:全球“最贵”城市:新加坡蝉联榜首 上海跃居第11位比肩东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