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城梦”美国男孩去世 中国网友曾为其圆梦

2016-03-11 09: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3月8日,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的美国8岁患癌男孩多里安·默里(Dorian Murray)去世。临终前他希望自己在中国出名,因为中国有他向往的长城。今年1月,为了完成多里安的心愿,许多中国网友在长城上帮他拍下了带有“D-Strong”牌子的照片。

当地时间3月8日晚,多里安父母的友人代表他的父母在脸书主页“Praying for Dorian”(为多里安祈祷)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今晚,多里安得到了他美丽的天使翅膀,从痛苦中得到了自由。他被爱他的人们环绕着,平静地离去了。”

多里安从4岁起患上了一种存活率只有约20%的横纹肌肉瘤,经历了无数次的放疗与化疗,他一直为健康努力奋斗。但是今年元旦刚过,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多里安的脊髓和大脑,家人决定放弃对多里安的治疗,帮他实现最后一个梦想。

今年1月5日,多里安刚刚过完8岁生日,他向父亲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在去天堂之前,能够像长城那样在中国家喻户晓。其后多里安的父亲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父子间的对话,希望中国的网友能够带着“D-Strong”(多里安-坚强)的牌子在长城上留影,并传播到网络上,让儿子的梦想能够成真。

这段对话感动了众多中国网友,网友们在中国各地名胜举着“D-Strong”的牌子合影,并发布到网上。多里安的家人后来表示,他们对这些反应“完全大吃一惊”。多里安还收到去中国旅行的邀请,但因为他的身体状况而没能成行。

摄影师马文晓是“D-strong”行动的参与者之一,他曾让一名和多里安同岁的中国小男孩举着红色心形“D-Strong”牌子在长城上拍照,并通过女儿把照片上传到“为多里安祈祷”的脸书主页。昨日,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得知多里安去世的消息很难过,希望他来生健健康康,虽然远隔重洋,但是多里安一定能感受到中国网友对他的祝福。”

就在多里安去世的当天上午,他的母亲梅利莎宣布,他们一家将成立以多里安命名的基金会,旨在帮助那些孩子患有癌症的家庭募集善款,以及投入儿童癌症病患的科研。

(记者 邢颖)

原标题:“长城梦”美国癌症男孩去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