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消协组织去年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投诉667件

2016-03-11 09: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汽车产业的发展,我国家庭拥有汽车的比例不断提高,涉及汽车及零部件销售的投诉问题日益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据《成都市消费者协会2015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投诉667件,居各类商品和服务投诉量的第三位。近3年来,该类投诉一直呈增长态势。其中,因汽车及零部件售后服务、质量和合同纠纷方面的投诉在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是405件、542件、562件,占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总量的比率均超过80%。

新闻链接:购车消费提示

根据成都市工商局对2015年12315投诉情况的统计分析,涉及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消费投诉2944件,主要涉及虚假宣传、强制搭售、合同违约、误导消费等情况。为规范汽车市场经营行为,提高消费者的维权能力,构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购车之前要做到心中有数。消费者在购买某车型时,可以通过专业的汽车网站查询或者咨询专业人士,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车辆的档次、型号、配置等相关信息,避免出现商家以低配车冒充高配车侵害自身权益的情况。

二、拒绝强制消费。市面上某些经销商在销售紧俏车型时,往往会强制要求消费者加装车辆装潢或者强制消费者在该店购买商用保险,消费者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三、订立好书面合同。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前,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遇到有疑问的,要及时向经销商提出,并对车辆型号、配置、颜色、交付日期、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重要信息要明确约定。赠送内容或附加条款也要明确。

四、仔细验车。消费者在提车时,要对车辆性能、外观、内饰、里程等进行逐一查验,仔细查看所提车辆与产品说明书、宣传手册是否一致,合格证齐全,空调、音响正常,车辆是否存在异响等,在确保无误后,再签字提车。(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全市消协组织去年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投诉667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