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丈夫将老婆名写篮球上 一生气就打被判定家暴

2016-03-11 14:17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除了大家都清楚的,家庭成员之间的侵害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反家暴法还适用于具有共同生活关系的成员,也就是说,情侣同居出现殴打、谩骂等行为,也是家庭暴力。

3月10日上午,是反家暴法生效的第十天,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业务知识培训。参加会议的有全区妇女代表以及司法局、公安局等相关科室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重庆市经管学院心理学教授、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郭子贤教授。会上,郭教授用简洁易懂的方式,给大家诠释了反家庭暴力的相关条款。“不孝子女殴打父母,或者妻子殴打丈夫,这些也是家庭暴力。”郭教授说,只要是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侵害行为,都属于家庭暴力。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郭教授介绍,如今只要是具有共同生活关系,比如同居、扶养、寄养等,他们之间出现的殴打、谩骂,都能算作家庭暴力。

而人们很少意识到的恐吓,也是家庭暴力的一种。郭教授说,在他接触过的案例中,曾有一个丈夫,因为对妻子不满。便在家中放置了很多篮球,篮球上写上妻子的名字。每天闲来无事,他便拍打篮球,同时口中念念有词“×××,打死你!”等等。

时间一长,妻子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以至于她一听到“篮球”二字就会浑身发抖,要是听到打篮球的声音,就会抱头躲开。最后,经过调查,判定丈夫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家庭暴力。(记者 江亚蔓)

原标题:他把老婆名字写在篮球上 拍球时不停地说“打死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