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明开考 四川3.6万人报名

2016-03-11 18: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2日开考,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本次考试我省共计3.6万人报名参加,全省共设考区21个(每个市、州设考区一个);考点39个,其中,成都18个、甘孜2个、其余各市(州)各一个。

今年是我省首次举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统考,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均由教育部统一制定,笔试和面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按照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的教师类别,设置笔试科目,主要有: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教育知识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等。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分别参加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考试。

为强化考务监督,严肃考风考纪,组织好本次考试,省教育考试院已抽调精干人员,组织15支巡考小组,并于3月9日召开巡考培训会,对巡考内容和要求做了详细的业务指导。随后,巡考队伍奔赴各考区,深入各考点做好巡考工作。

按照巡考要求,巡考小组将采取考前检查和考中巡考的形式,一是检查各考区的考试工作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涉及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各环节的情况,如实在巡视表中作记录;三是检查各考区、考点突发事件的预案准备情况和对考务人员在突发事件的培训情况;四是利用标准化考场,通过视频巡查的方式,检查各考室的考风考纪情况。

(记者 陈淋)

原标题: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明开考 四川3.6万人报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