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微信约女士见面 趁对方不备偷包被捕

2016-03-11 21: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手持多个微信号,李强(化名)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年轻女子,成功约见后,在女子逛街试衣时,以帮拿包包为幌子,乘机盗走包包。3月11日,因涉嫌盗窃,成都市锦江区检察院将李强批捕。

1月5日上午,一名衣着时髦的琴琴(化名)神色匆匆地赶到春熙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包被一名男子盗走,包里有一部苹果手机和6000多元现金。

经调查,去年12月中旬,27岁的琴琴(化名)在玩微信时,通过“附近的人”认识了一名网名叫“私人保镖”的男子。“私人保镖”称,真名高峰,30岁,四川德阳人,在成都一家商场做私人保镖。

几经交流,琴琴对这名年龄相仿的男子印象不错,便答应了见面邀请。见面后,男子主动提出一同到商场逛街,还特意挑选了一件衣服。“我本来不想试穿的”,但男子不断劝说,还主动帮她拿包,琴琴只好进了试衣间。没想到,待她走出试衣间,却找不到人了,一同消失的,还有男子手里的包。接着,琴琴的支付宝显示,一张银行卡上的9000元存款转出。

警方接到报案后,发现该案与之前发生的数起盗窃案手法类似。经过搜索整理相关线索及视频资料,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强。1月25日,警方挡获李强时,他正与一名女子吃饭,两人以男女朋友相称。随后警方了解到,两人也是通过微信刚认识不久。

私人保镖、保镖阿豹……李强手持多个微信账号,骗完一名女性后,要么马上拉黑受骗女子,要么注销账号,继续寻找下一个“猎物”。归案后,李强对罪行供认不讳,“冲着钱去的,见面时,我都会先观察一下,她们身上有什么值钱的,然后趁机下手,偷到就走。如果有的人手机绑定了支付宝,我就会用她们包包里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登陆账户改掉密码把钱转走。”

除了琴琴外,李强还用同样的手法盗窃了另外三名女子的财物。日前,成都市锦江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李强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道,通过手机APP进行作案的现象正在增加,市民通过互联网结交陌生人时,应提高警惕,不要只身前往偏僻的场所,也不要把财物交由他人保管。

原标题:男子微信约女士见面 趁对方不备偷包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