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新启动创建幸福美丽新村示范村150个

2016-03-12 07: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统筹城乡2025规划》出台,提出到2025年,率先将成都建成城乡一体、和谐相融的幸福城市。

记者从市委统筹委获悉,今年,我市将推进统筹城乡的10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16年底,集中打造4个小城市、10余个小城镇;新启动“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100个,将推动特色农业与特色新村、特色山水、特色民俗有机融合,促进幸福美丽新村提质扩面,新启动创建幸福美丽新村示范村150个以上。

今年还将推进农村公路联网加密和提档升级,完成1500公里村组道路建设,新建集中供水率提高到83%,同步建设乡镇天然气管线超过50公里,实现行政村和新建农民集中居住区光纤宽带全覆盖。

今年还将继续整合旅游资源,打造一批旅游特色村、精品民宿和小镇,积极申报创建国家4A、5A级景区,促进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预计接待乡村游客将突破1亿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超过250亿元。

成都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小组微生”和“产村相融”的发展理念,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载体,通过以新村带产业、产业促新村,推动特色农业与特色新村、特色山水、特色民俗有机融合,促进幸福美丽新村提质扩面,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本报记者 黄燕

原标题:今年新启动创建幸福美丽新村示范村150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