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第二批100个“三美”示范村完成验收

2015-12-16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5年成都市“三美”示范村建设推进会在大邑县王泗镇举行。来自大邑、金堂等地的4个县级示范村代表发言,交流了示范村的创建经验。“三美”,即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建设“三美”示范村,既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民生工作目标项目,也是全市大力推进文明和谐农村建设的重点项目。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文明办牵头在全市建设的第二批100个“三美”示范村争创点位,已于11月底完成验收,并逐步实现在全市农村全覆盖。

通过近1年的打造,全市第二批100个示范村庄正在悄然改变。

在大邑县五家村“三美”示范村,院落如城市般干净整洁,又有着不失农村特色的菜园及别致的文化长廊。说起如今的居住环境,家住五家村的孟志云满是笑意,“林盘里四处还有健身器材和长椅,就像住在公园旁,生活富足好安逸。”

在上午的现场经验交流中,县级示范村代表围绕着“三美”建设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让村民在自主管理与服务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大邑王泗镇相关负责人说,“三美”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创建,涌现出了一批文明家庭、清洁之家、道德之星。一些示范村还设立村民“文明行动积分银行”、“道德档案”等,村民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都江堰安龙镇负责人介绍,他们把“三美”建设与“国家4A级景区”融合推进。2014年初起,安龙镇依托海棠资源,建设了1000亩“海棠公园”,公园的核心区就位于泊江社区4组(胡家湾)。安龙镇就是要把海棠公园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进而发展乡村旅游。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张兴钊

原标题:“就像住在公园旁 生活富足好安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