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国企改革要先确保现有员工利益

2016-03-14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3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说,国企改革首先要确保现有员工利益,因此在改革中要多用兼并重组,少去破产清算。

肖亚庆表示——

与上世纪90年代末相比,国企已经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呈现出比较好的局面。新的业态、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会创造很多新的机会来增加就业。

国资委自身改革主要解决当前国资委在监管中存在的越位、错位和不到位问题。国资委定位要从以管企业为主转变为以管资本为主。

国资委要根据职责定位把国资委管哪些清清楚楚地列出来,让企业知道,也让社会各界知道,并把列出来的责任落实到位。

国资委对企业监管存在太多太细的问题,但在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证战略布局符合国家大的需求等方面还有很多监管工作要做。

今年将加大力度推进董事会授权试点,真正放权给董事会,让董事会在竞争主体中发挥核心作用。

原标题: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国企改革要先确保现有员工利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