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国之翼空难最终报告:副驾驶蓄意制造空难

2016-03-14 16: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法公布德国之翼空难报告吁医生打破沉默义务

安德烈亚斯·卢比茨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坠毁法国阿尔卑斯山区事件发生近一年后,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BEA)公布了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专家们提出,涉及飞行员身体健康的情况时,应该放宽对医生保持“沉默义务”的规定。

报道称,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的专家们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对这起空难进行全面调查。遇难者家属已经先期得到了调查报告。现在,专家们将调查报告向媒体公开。

新的安全建议

专家们提出了一些防止未来类似悲剧再度发生的建议。例如,在有关飞行员健康诊断方面应该制定新的规则。一些专家认为,如果飞行员被诊断为可能无法胜任飞行工作,那么医生应该有权利打破“沉默义务”,向飞行机构通报飞行员的健康状况。到目前为止,如果医生泄露了病人的健康诊断结果,就有可能因此而失去行医执照。

另外,飞行员的心理状况也应该通过相关机构每年都重新做出评估。

不过专家们不认为有必要修改目前的驾驶舱门关闭方式。目前的驾驶舱门关闭程序主要为应对恐怖袭击而考虑。

副驾驶蓄意制造空难

专家们对失事的4U9525航班客机“黑匣子”中记录的数据进行了细致缜密的分析。专家们发现,空难发生前,机长等待飞机达到相应的飞行高度后离开驾驶舱。副驾驶卢比茨利用机长离开的时间故意驾机坠毁。再次之前他将机舱门锁死,让机长无法从外面将门打开。也就是说,所有的数据都显示出,副驾驶卢比茨是完全 有意识地制造了这起空难。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公布的最新报告再次证实副驾驶卢比茨生前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他也曾前往不同的医生处就医寻求治疗。但是他多次被诊断为仍然可以继续执行 飞行任务。2014年7月,医生诊断卢比茨的抑郁症已经治愈,但实际上2014年11月,他的抑郁症再次复发。空难发生前两周,甚至有个医生建议卢比茨去 一家心理疾病医院去接受治疗。而这期间没有一个医生向飞行员管理部门通报卢比茨的病情。

2015年3月24日上午10点,德国之翼一架A320客机从巴塞罗那起飞,目的地是德国杜塞尔多夫。飞行的前30分钟,一切看起来都与平常无恙。但是10点半左右,这架客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10点41分,搭载了1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这架客机坠毁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

原标题:法公布德国之翼空难报告 吁医生打破沉默义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