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肖家河全面启动今年老旧院落改造

2016-03-15 09: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走进肖家河永丰社区东三巷三号院,这里正在进行紧张的打围施工……

这个陈旧的院落和一墙之隔的一号院,有着天壤之别。永丰社区的党支部书记给记者介绍说,1号院是我们去年启动的改造项目,现在已经完成了改造,而三号院是今年的改造项目,目前刚刚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不大的院落只有1栋,60多位住户,早已成立了自治组织的他们,在被纳入今年改造范畴后,迅速启动了改造。“目前,我们已经按照每户50元的标准,建立了维修资金,而且已经开设了专户,为今后院落的长效发展奠定了保障。”院委会主任老李告诉记者,此次改造方案也是经过居民的共同协商,而最终确定的。“目前,改造已经全面启动,这次改造,我们还是主要进行功能性改造,包括水电气管线、楼道、外墙立面、雨棚、车棚、停车位、绿化等等方面,让老百姓今后居住在这里更加舒适,环境更加好。”老李告诉记者,预计到今年夏季,所有改造就应该全部完成了。

据了解,这个老旧院落,只是永丰社区今年改造老旧院落的其中一个,今年,整个肖家河永丰社区,将一共完成4个院落的改造。

作为老旧院落改造的“先行军”,高新区肖家河街道一直都在全市前列。去年,肖家河街道共完成了11个老旧院落的改造,而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肖家河还将完成20个院落的改造工程,让居民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不仅如此,肖家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今年,在老旧院落改造的基础上,肖家河还将重在“文化”打造上,特别是开展小街区规制,实现一个片区一个文化特色,一个风貌。“如果老旧院落改造是一个‘点’的话,那么通过‘点’串成‘线’,实现整体的风貌打造,让整个区域环境能够得到提升,才是我们最终目的。”负责人说道。

本报记者 李凌翌

原标题:肖家河全面启动今年老旧院落改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