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都区打造线上便民服务平台

2016-03-15 09: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近2个月的运营,“法治香城”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了当地居民获取法律信息、咨询办事的一个重要途径。

“我经常被安排加班,请问我可以向公司申请补贴吗?”在“法治香城”微信公众号上,工作人员收到了网友关于工资补贴的问题,在查询了相关法律法规后,工作人员立马做出了回复,“国家法定工作时间为每周不超过40小时,延长工作时间应支付双倍工作,国家法定节假日支付3倍工资。”

像这样的政策咨询在“法治香城”微信号上很是常见。从今年1月开通“法治香城”微信公众号来,新都区司法局积极推进线上法律服务,通过打造“法治香城”微信公众号串联起法治宣传的便民服务平台。记者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微信公众号设置有小微送法、法律之家、公众互动等多个功能布局,除了定期发布法律法规信息外,公众可以通过法律之家寻找到相关法律服务,通过公众互动进行政策咨询及投诉建议。

“为了推进线上法治工作的开展,我们通过建立法律诉求响应机制快速为网友提供法治服务。”据新都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新都区司法局设置专门工作人员为办事网友提供及时快捷的政策咨询,同时,建立台账制度,将网友咨询、投诉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定期进行分析。对于咨询量大的热点法律问题,通过建立法治宣传专题向公众进行普及。

据了解,从今年1月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来,“法治香城”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已达10418人次,累计发送各类法治信息34条。回复网友法律相关咨询331次。本报记者 邓超辉

原标题:新都区开通“法治香城”微信号 打造线上便民服务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