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为独腿环卫工筹善款 金牛一火锅店爱心爆棚

2016-03-15 11: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8485 (1)

照片 00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315日报道 顾客到店内吃火锅,觉得味道和服务值多少钱就只需支付多少钱,火锅店则分文不取,把所有收入捐作帮助独腿环卫老工人的爱心善款……做出这一爱心爆棚举动的,是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西安北路的一家火锅店。

DSC_8516

3月14日晚,一桌桌消费者就餐后都做出了不用找零的决定,因为这笔钱最后分文不少都要交到独腿环卫老工人邓贤国手中。“我们通过网络了解到了火锅店有这个爱心善举,今天是下班前专门约了同事来吃一顿,就是希望也能为慈善事业做出一点贡献”,一位食客对记者说道。

当晚,火锅店的营业收入6651.5元钱,一分不少地交到了68岁残疾独腿环卫老人邓贤国的手中。邓贤国老人憨厚地笑了起来,“感谢顾客对我的帮助,更要感谢老阿婆鸭肠火锅店的老板,这笔钱本来该是他的。”

照片 001

献爱心 食客排队拿号也要吃一顿

一般在成都吃火锅,食客会习惯性的让老板省掉消费数百元的零头。然而当晚该火锅店里的顾客几乎全部相约一般不索取零头。因为他们知道,今天支付的饭资将会成为关爱环卫老工人的爱心款。

“我们是通过朋友圈知道店里做善事所以专门过来的。排了好长时间的号了,但排队也要吃这顿。”从事休闲娱乐行业的杨先生约了四五个朋友到店烫火锅,账面消费420元,他爽快地掏出500元投进了爱心捐款箱。

虽然进店前就被告知,今晚的饭资可以随意给付,但多数顾客都和杨先生一样支付了超出实际消费的饭钱。一位李姓顾客告诉记者,残疾独腿环卫老人邓贤国的事迹很感动他,老阿婆火锅店能做这样的活动也算是给了他一次献爱心的机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消费的同时参与到爱心行动中,绝对应该支持。”

照片 004

尊孝道重感情 火锅店传递正能量

接受火锅店帮助的主角邓贤国是一名环卫工人。今年68岁的他只有一只腿,但依然坚持工作自力更生,因为他还要靠这份收入赡养老家102岁生病卧床的老父亲。

一次偶然的机会,火锅店创始人贺建国得知了邓贤国老人的情况。为此贺建国曾发起过一次请环卫工吃火锅的活动,并特别向邓贤国老人捐赠了5000元。时值三一五来临之际,贺建国决定在西安北路店举办此次爱心活动,将14、15日两天黄金营业时段的全部收入捐给邓贤国老人,“我们希望和顾客一起完成这次爱心传递,这是老阿婆火锅一贯坚持的企业文化精神。”

从营业人员手中接过善款的邓贤国老人虽不善言辞,但憨厚质朴的他一个劲儿感谢老阿婆及所有人对他的关爱。据营业人员介绍,火锅店当晚账面的销售额应为5418元,但最后实际收到的款项却是6651.5元。换句话说,除了火锅店捐出的当晚营业额外,消费者们还主动多支付了1200多元帮助邓贤国老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