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直行待行区标识征集 成都市民献上134个方案

2016-03-16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成都市直行待行区的运行时间调整为7:30-19:00的全白天时段,设置一个什么样的标识才能让市民更清楚该怎么走?成都交警面向广大市民,公开征集方案,从3月10日到3月14日,市民纷纷献计献策,共递交了134个方案,其中85个方案都用图案展示了自己的创意。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说,市民的参与度很高,很多创意都认真进行了表达,从里面也能看出市民易于接受哪些风格的图案,交管部门在制作标识的时候,也会充分考虑到这些元素。

制作标识 全民参与设计

目前,直行待行区调整为7:30-19:00的全白天时段运行,不过,市民对于这样一个新鲜事物,显然还是比较陌生。路口的LED提示牌不够醒目、交警又不可能天天在路口喊你进入待行区,成都市交警部门最终还是决定制作一个标识,让大家能够一目了然,大胆往前走。

从3月10日开始,成都市交管部门就面向市民征集引导标识的创意,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了解、熟悉、掌握“直行待行区”路口的通行规则,直观辨认“直行待行区路口”和常规路口的区别。图形简单、易懂、醒目,配合路口现有LED提示文字,共同引导车辆进入“直行待行区”。市民的意见一旦被采纳,新设计的“引导标识”将会在我市21个“直行待行路口”上进行试用。

134种风格 本报读者熬夜手绘图

“征集令”一出,成都交警也联合本报热线展开了“创意大收集”。市民卞德康就在本报看到了这则“征集令”,并连夜手绘了直行待行区的标识。昨日,卞先生来到了成都市交管局,给大家讲解起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在原有的红绿灯上加一个方形的灯,当灯变成绿色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待行区。”卞先生说,自己只是一个电工,平时经常会经过红照壁和人东路口这两个口子,对于直行待行区还是比较了解,不过自己也认为路口的LED标识不够醒目,“特别是外地人看起来比较吃力”。

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介绍,市民共递交了134个方案,其中有85组图案。“颜色上都选用了红黄蓝这些比较醒目的颜色,图形上虚线加箭头最多。”周伟潮说,图形中主要有三大类,一类是地面上标注提示,一种是在杆上设置标识提示,另外一种就是用可变色的LED灯来提醒。据他介绍,接下来交管部门将对各个方案认真消化,按照国家对于标识标线的标准来制作标识,并在这个过程中体现成都特色。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直行待行区标识征集 市民献上134个方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