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直行待行区标识征集结束 电工手绘标识获关注

2016-03-15 19: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展示自己的设计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5日讯 成都交警向市民征集直行待行区引导标识活动已于3月14日结束,目前共收到134件投稿。3月15日上午,成都交警将部分作品进行了展示,其中既有简单手绘的概念图,也有设计完善的专业稿。据了解,接下来成都交警部门将结合市民意见,做出科学的、有成都特色的直待区标识。

老电工手绘设计图 信号灯旁加个指示灯

“我自己也开车,经常经过红照壁和人东路口两个直行待行区,看到征集活动后,也想献言献策。”成都市民卞德康是一名电工,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他对线路安装了如指掌,用了一晚上时间便手绘出了设计图,在3月14日征集活动最后一天将设计图交到成都市交管局。

上午10点,在市交管局会议室,他认真地向民警和媒体讲解设计意图和识别方法。“在直行待行区引导灯上,当显示绿色箭头时,就意味着可进入直行待行区,禁止驶入时为黑屏状态。”卞德康介绍,一组信号灯有5个指示灯,从左至右依次为左转引导灯、红灯、黄灯、绿灯以及直行待行区引导灯,为避免与绿灯有区别,特意将直行待行区引导灯设计得更大。

“这种方式简单直观,操作起来节约成本。”卞德康说,按照他的方法,在不改变线路的情况下,可以将路口右侧的LED屏,直接“嫁接”在信号灯上,改成图形、颜色引导。

征集134件设计图 “虚线+箭头”最多

“像卞德康这样的热心市民,还有很多,做得都非常认真,甚至还配备了详细文字说明。”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介绍,开展征集活动5天,成都交警共收到了134件投稿设计图。从市民设计以及意见来看,主要是地面标线、空中标识、LED屏幕三种设计方式,大部分市民选择了用“虚线+箭头”形式的路面标线,用意为前方直行待行区,慢速前行,保证安全。

“我们会和作者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其设计意图。”周伟潮介绍,接下来,成都交警将在不违反国标交通标识、标线、信号灯等基本原则上,结合市民设计方案,做出有成都特色的直行待行区引导标识。

据了解,直行待行区引导标识正式“出炉”后,将会在成都21个“直行待行区”路口进行试用。

部分征集作品展示

部分征集作品展示

(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直行待行区标识征集结束 电工手绘标识获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