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游客抓小偷 面部被刺缝了30多针

2016-03-15 21: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听见有人喊“抓贼啊”,在西昌旅游的成都游客张先根闻声,毫不犹豫地用身体去挡小偷,并将小偷撞倒在地……3月9日晚,西昌市商业步行街,一名男子抢夺一名女士手机之后仓皇逃跑。成都游客张先根与另外一名路人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体阻挡该男子逃跑,为警察追捕赢得时间。最终,警民合力,男子被警察抓获。

但是,在参与搏斗的过程中,张先根右脸颊被刺伤,里里外外一共缝了30多针。目前,当地警方准备将他的事迹整理成材料,作为见义勇为个人申报。

男子当街抢手机,警民合力抓住他

“抓小偷!抓小偷!他抢了我的手机……”3月9日晚9时许,西昌市商业步行街上,传来两名女士的尖叫声。此时,正在巡逻的3名警察听到声音之后加快脚步,发现一男子正朝他们狂奔过来。“站住!别跑!”看见警察迎面跑过来,这名男子掉头就跑。

“我们看见他调头逃跑,加快速度追了过去。”据参与抓捕的民警介绍,在追的过程中,有两名路人挺身而出,分别对该男子实施了阻拦。其中,前一名路人试图通过伸脚绊倒他,但是逃跑男子起身一跃,跳过了阻碍。第二名路人见状,直接用身体向男子冲撞过去。警方介绍,正是由于有了两位路人的相继阻拦,为警察追捕赢得了时间。

当这名男子跑到西昌二小喷泉旁时,民警廖乾国追上前,用随身携带的警棍,将该男子牢牢地控制住。据事发现场目击者李先生介绍,当时该男子试图极力反抗,还想要抢夺警棍,民警一脚将警棍踢开。这位民警双手始终没有松懈,该男子最终束手就擒。随后,另外两名警察赶到支援。

这时,在抓捕现场身后,却传来一阵嘈杂声:“有人受伤了!”原来,受伤的正是第二位阻拦男子逃跑的路人。当时他直接撞向男子,就在阻挡的过程中,被男子的刀刺中右脸颊,鲜血直流。

张先根的脸上还贴着纱布

颈部怎么有股热流?一摸手上全是血

今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名见义勇为受伤的路人名叫张先根,今年43岁,来自成都,当天是到西昌旅游。“我当时就是下意识的反应,什么都没想就冲上去了。”张先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自己散步,听见后面有人喊“抓小偷”,“逃跑男子快要冲到我面前了,也没有多想什么,就想着可以阻拦一下他吧。我手上啥都没拿,就准备用身体去挡一下他。”

张先根冲上去将这名男子撞倒在地,而男子手里的刀也被撞掉。当男子被撞倒后,另一名路人冲上前来,抢先拿走刀。逃跑男子来不及去夺刀,继续向前狂奔,谁知才跑了10米左右,就被及时赶到的警察抓住。

“当时并没有发现脸颊被刀刺中。”张先根说,后来觉得怎么颈部有一股热流,同时毛衣衣领上全是血迹,这时才发现脸上被刺伤,一阵刺痛,他赶紧用手捂住脸。

看见张先根受伤,热心的路人围过来递纸巾。张先根分析,他应该是在与这名男子迎面相撞时被刺伤,“他冲过来的时候,我隐约看见他手上拿得有东西,没想到是刀。”随后,张先根被赶到的两名警察送到医院医治。

据医生介绍,尽管张先根的伤口表面看起来只有五六厘米长,但是伤口较深,里里外外一共缝了30多针。处理完伤口后,张先根又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忙完已经夜里十二点过了。

张先根:至今不敢给家人讲,怕他们担心

至今,张先根还瞒着家人,不敢告诉家人他抓小偷受了伤。“主要是不敢告诉他们,怕他们担心,再说这点伤也不碍大事。只是觉得最后抓到小偷,就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张先根说,他准备在西昌再休养一段时间,等伤口好得差不多再返回成都。

直到今天,张先根的脸上依然还包着一块纱布。据医生观察,伤情恢复得还比较好。“预计很快就可以拆线了,不过因为伤口比较深,医生说可能会留下疤痕。”

但他对此不是很在意:“男人嘛,有个伤疤也不算什么,过后也一点不后悔。”张先根说,见义勇为是公民的一种义务,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越来越多的人挺身而出,阻止坏人的行为,那么社会也就会越来越安定。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他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面对坏人依然会挺身而出。

事发后,被抢手机的女士专程从派出所找到张先根的电话,专门打电话表示感谢,并询问了伤情,最后还表示要当面感谢。张先根婉言谢绝了对方的好意,对她说:“小事情,没有大碍,你不用担心。”为此,这位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心里很过意不去,又非常感动”。

“经过审讯,抢夺手机的男子交代,他平时主要务农,当天喝了点酒,加上手中没钱,就萌发了抢手机的念头。”目前,该男子已被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另据西昌市外南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派出所准备将张先根的事迹整理成材料,作为见义勇为个人向西昌市相关部门汇报。

贵志龙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游客抓小偷 面部被刺缝了30多针| 成都商报客户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