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成都哪些行业投诉多?汽车等交通工具类居前三

2016-03-16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四川省工商局正式公布全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首批试点城市,成都位列其中。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成都哪些行业的哪些“痛点”需要根除?根据成都市工商局发布的《2015年12315消费维权热线年度报告》显示,去年12315热线受理的商品类投诉中,通讯产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居前三,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受理量从2014年的第四位上升到2015年的第二位。

质量、售后服务、合同问题 投诉排前三

据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全市工商12315消费维权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30565件,质量、售后服务、合同问题居12315热线投诉前三。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95.2万元,较2014年增长13.3%。消费者对12315投诉处理满意率达93.1%,有较大幅度增长。

不少消费者热衷于网购,而从12315热线受理的投诉来看,网购问题投诉仍较为突出。全年12315热线共受理网购投诉1094件,占销售服务投诉受理量的50%以上。网络交易投诉成为热点的原因,一是网络购物方式日益被为广大消费者普遍接受,网上销售量与销售额大幅上升;二是由于网店经营者良莠不齐,消费纠纷处理机制不健全,商品质量问题、虚假宣传问题时有发生。

可喜的是,服务类投诉中销售服务类投诉大幅下降1/3。去年12315受理服务类投诉18099件,其中通讯服务居首,销售服务、互联网服务、美容美发服务等排后。通讯服务中消费者反映较多的问题是通讯、互联网运营商不按时为消费者办理开通、停机、移机等业务以及错扣费用等问题。

12315帮消费者

挽回损失2240万

花166000元购买了一辆品牌家用轿车,但两个月后,该车行驶中出现车辆变速箱异味、报警等质量问题;按揭购买一辆家用小型轿车,后发现自己购买的车型应该获得3000元的惠民工程节能补贴,但汽车销售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拒绝……

报告显示,去年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投诉667件,居各类商品和服务投诉量的第三位。而在12315热线受理的商品类投诉中,交通工具类投诉受理量从2014年的第四位上升到2015年的第二位,消费者投诉的内容主要集中在质量问题、合同纠纷及售后服务问题。

“经过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维权和专项整治,共为消费者在此类投诉中挽回经济损失2240万元。”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3年来,该类投诉一直呈增长态势。其中,因汽车及零部件售后服务、质量和合同纠纷方面的投诉,占到了占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总量的比率均超过80%。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去年哪些行业投诉多?汽车等交通工具类居前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