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CBA总决赛第3场今晚成都开战 神秘“外教”助阵金强

2016-03-16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三天休整,2015-2016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今晚7点35分将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这是成都历史上首次迎来国内顶级职业联赛总决赛,因此也受到外界的极大关注。对于在客场拿回一场胜利、总比分打成1比1的四川金强队来说,本场比赛堪称“天王山之战”:如果能拿下,那么将极大地提升球队信心,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最好的基础。为了打好本场比赛,四川金强队昨日进行了针对性备战,值得一提的是,曾带领新疆队两次杀入CBA总决赛的著名球员迈克·艾伦昨天也出现在四川队的训练场上,向与他同位置的外援邓特蒙“面授机宜”,“他向邓特蒙讲了自己一些打总决赛的经验和心得,希望能够帮得上邓特蒙。”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

“高人”指点 邓特蒙本场比赛要爆发?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出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一名黑人球员陪着邓特蒙和哈里斯一边练球,一边说笑。有细心的媒体记者仔细辨认出此人是2008-2009和2009-2010赛季效力于新疆队,并带领新疆队连续两个赛季杀进CBA总决赛的外援迈克·艾伦。

难道四川金强队要更换外援?毕竟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小外援邓特蒙的表现差强人意,场均只能拿到11.5分,失误却高达6次,三分球11投1中,两分球16投6中。在第一场比赛后,主教练杨学增曾专门找邓特蒙谈话,希望他能站出来,承担起球队进攻的重任。但在第二场比赛中,邓特蒙仍未有令人信服的发挥。

不过,记者们的“遐想”很快破灭,四川金强教练组和管理层都表示并没有更换外援的打算。而据队内人士透露,迈克·艾伦“年事”已高,竞技状态早已不足以应对CBA,“他现在在中国各地打野球,再加上跟邓特蒙和哈里斯是好朋友,他俩邀请艾伦来成都玩,艾伦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跟着球队一起活动活动。”

不过,艾伦还是很关心两位朋友的情况,在得知邓特蒙前两场比赛状态不好后,艾伦自告奋勇担当起了“教练”,“他是打过两届总决赛的球员,经验非常丰富,而这又正是邓特蒙缺少的,训练时我就听他不断给邓特蒙说着,面对什么样的防守,应该怎样去应对比较好。我看邓特蒙也是很听得进去的样子。”有了高人的指点,邓特蒙本场比赛能否迎来大爆发?

杨学增:

邓特蒙能否发挥是胜负关键

昨天的训练主要以放松为主,教练组并未安排战术演练,队员们表情都比较放松,而且从训练中的表现来看,王汝恒和哈里斯的伤势都已无碍。尤其是哈里斯,他专门找来三张椅子,排成不同的防守位置,连续突破后投篮。由于前两场比赛上场时间较多,核心球员哈达迪身体有些疲惫,因此昨天的训练他来得比较晚,而且穿得非常帅气,这也让队友不断地向他起哄。

主教练杨学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队内伤病情况并不严重,哈里斯和王汝恒都能正常参赛。对于本场比赛,尽管主场作战,杨学增依然出言谨慎:“应该说,能从客场拿到一场胜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也符合我们一开始制定的计划。但第三场比赛很不好打,辽宁队肯定会比前两场打出更加强硬的进攻和防守,我们要想取胜,必须保持上一场比赛那样的防守和冲抢篮板的积极性才行。”杨学增最后还再次提到邓特蒙,“在进攻上,我希望邓特蒙能够打出他的水平来,或许,他能不能打开,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摄影 张士博

原标题:神秘“外教”火线助阵四川金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