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华裔导演李安联合亚裔 抗议奥斯卡开亚裔玩笑

2016-03-16 1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裔导演李安联合亚裔抗议奥斯卡开亚裔玩笑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介绍3名亚裔儿童。(资料图:美国侨报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导演李安等美国影艺学院25名亚裔会员,联名致函影艺学院领导阶层,对上个月奥斯卡颁奖典礼嘲弄亚裔的笑话表示抗议。

信中对奥斯卡典礼针对亚裔的“低俗恼人笑话”,及其助长种族刻板印象,表示意外和失望,并要求影艺学院理事会答复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以及他们准备采取何种程序,以在未来排除对任何群体有意无意或公然表现偏见和种族歧视的做法。

参与联署的还有日裔演员武井穗乡(George Takei)、韩裔演员吴珊卓(Sandra Oh)、华裔音效剪辑师何宗文、华裔导演兼制片Freida Lee Mock,以及华裔编导曾奕田。

奥斯卡因演员类别连续两年没有任何黑人获提名,引起种族歧视批评,也成为今年颁奖典礼主持人冷嘲热讽的主题。但是,节目中有3名亚裔儿童扮演影艺学院会计登场表演,而旁白暗示亚裔缺乏雄风。

原标题:华裔导演李安联合亚裔 抗议奥斯卡开亚裔玩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