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同学间开"绑架"玩笑 忙坏成都资阳两地警察

2016-03-03 14:3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句自称被绑架的玩笑话,却骗得老同学当了真,惊动两地警方,近百名警力被无端浪费,更险为自己引来牢狱之灾。

两地警方同时接到“绑架案”

3月1日晚7点47分,正在成都天府新区读大学的资阳网友小郭(化名)突然收到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手机短信,短信内容称“你是这个机主的朋友塞,她刚刚被我们绑架了,手机里没得父母的电话,你帮我通知她父母,明天准备20万到静苑小区对门的拆迁房,不然我就撕票”。

虽然短信是由陌生号码发来的,但号码归属地和当中提到的地点都是老家资阳,这消息还是让小郭紧张起来,考虑之下她一边向“资阳同城会”发微博求助,一边拨打了成都110报警。这样一起突发事件迅速引起了警方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在成都警方询问调查的同时,“资阳同城会”博主又将情况转给了“绑架案”发生地的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

“由于可能涉及群众生命安全的一起严重刑事案件,短信又明确提到了资阳的真实地名‘静苑小区’,而且该小区对面确有一片拆迁房,”雁江分局指挥中心警察公共公关室主任刘云涛向记者介绍,“虽然不排除可能系假报警信息,我们也立即通知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等近百名警力连夜开展落地侦查。”

玩笑开大了“绑匪”浮出水面

与此同时,心有余悸的小郭又将收到的短信截图发到朋友圈,并称自己已经报警,警方介入调查。随后,竟有老朋友留言回复称是自己用新手机号发的玩笑内容。小郭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了两地警方。

“但是作为保护人民的公安机关,我们有义务排除一切涉及违法犯罪的可能性,对群众生命财产负责。比如当时我们就必须排除‘真劫匪看到小郭朋友圈内发布的,警方介入调查等信息以后,向其谎称自己是朋友间开玩笑,以逃避警方打击’的这种可能。”警方接到小郭解释后,依然以审慎的态度继续开展核查。

民警提醒:这种玩笑开不得

经过警方深入调查,原来,小郭的高中好友李萌萌(化名)在眉山就读某高校,突然想起用以前高中的一个旧手机号给成都读书小郭发短信,开一个自称自己被绑架的玩笑,为了增加可信度,就说了老家的真实小区名,但是她没有料到朋友当真报警,更没料到真实的小区名让两地警方在几分钟内连夜出动调查,意识到自己闯了祸以后,她立即用发“假”短信的手机号给老朋友和警方道歉,说明“绑架案”确系一场玩笑。

确认真的是假报警之后,民警对小郭的朋友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指出这种浪费公共资源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甚至可能触及刑律,但念及对方是在校学生,又是初犯,对其予以警告,而不作拘留处理。小郭也对朋友严厉地表示:“以后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四川日报记者 刘宏顺)

原标题:老同学间开“绑架”玩笑 忙坏成都资阳两地警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