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为救狗报警称小孩落水:小狗获救 男子被拘

2016-03-16 21:15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广州警方通报,3月13日15时许,天河警方接119指挥中心来电,称119指挥中心受理了一起群众要求救援落水小孩的警情,请天河警方派员到场协助。接报后,天河警方立即就近调派警力,赶赴位于天河区车陂西路的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到场后,经向到场的119消防官兵了解,原来是有群众拨打119报警电话,称在现场所在的足球场内看到一名小孩掉进水坑里面。情况危急,天河警方于是立即会同119消防官兵和120医务人员迅速展开搜救。但7名消防官兵、6名医务人员和2名民警以及众多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拉网式地搜遍足球场内外,都没有发现任何小孩的踪迹,只在紧挨足球场隔离网的一条干枯沟渠里,发现了一只被困的小狗。

人命关天。为确保万一,民警立即通过119指挥中心联系报警人,询问搜救位置是否准确。不曾想,报警人竟然答复称,搜救位置没有错,就是民警所在的足球场,只不过掉在坑里的不是小孩,是小狗。

“没有小孩落水,要救的就是那只小狗”,挂掉电话,民警与消防官兵一同将小狗从沟渠里解困出来。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梁某(男,35岁,广州市人)供认,其觉得小狗被困很可怜,所以拨打119报警电话,谎称有小孩掉在水坑里面,欺骗119消防官兵出警帮助解困。目前,违法嫌疑人梁某因涉嫌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珍惜生命救援应急渠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消防部门有三大职能: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消防部队执勤条令》规定,消防部队按照国家规定主要承担下列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1.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2.道路交通事故;3.地震及其次生灾害;4.建筑坍塌事故;5.重大安全生产事故;6.空难事故;7.爆炸及恐怖事故;8.群众遇险事故。

广州警方呼吁:请广大市民珍惜生命救援的应急渠道。同时,提醒市民群众,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谎报警情或严重歪曲夸大事实,谎报警情不仅仅是对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而且是违法的,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作出处理,绝不姑息。

原标题:欲救被困小狗 谎称小孩落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