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杀害邻居后举家外逃 18年后在新疆被捕

2016-03-16 17: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许昌3月16日电 河南禹州警方16日消息称,18年前杀害邻居后举家外逃的禹州“1998.1.25”命案犯罪嫌疑人蒋某,近日在新疆警方的配合下,被缉捕归案。

据介绍,1998年1月25日晚,犯罪嫌疑人蒋某因与邻居崔某发生纠纷,纠集他人持械到崔某家中将其杀死,后携妻儿外逃。期间,禹州市公安局多次组织追逃民警辗转多地实施抓捕未果。

2016年以来,禹州警方侦技部门对历年来网上命案积案逃犯进行认真梳理排队,强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战,并先后梳理出了“1998.1.25”命案逃犯在内的多个命案逃犯进行强力追捕。

经过缜密细致的工作,民警将命案逃犯之一的蒋某作为重点对象并组织民警进行全力追捕。2月底,民警将目标锁定到一个叫蒋永发的人身上,此人户籍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后经辨认,确定蒋永发就是蒋某。

当即,禹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抓捕民警赶赴新疆开展工作。到达新疆后,抓捕小组先后辗转昌吉、石河子、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开展了大量细致的摸排工作。在新疆警方的配合下,抓捕小组确定蒋某在乌鲁木齐市郊区九鼎农贸市场附近活动。

3月6日中午,抓捕小组在乌鲁木齐市、昌吉警方的配合下,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连续潜伏三昼夜,最终将蒋某及其妻许某抓获。

经审讯,蒋某对其于1998年1月25日涉嫌杀害崔某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及其妻许某已被禹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刘鹏)

原标题:男子杀害邻居后举家外逃18年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